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Bounded By The Ocean/海洋有界(泰坦尼克au/完结)06

0821
完结章!
终于发完了!





已经漫上台阶最高处的水面,从Tony和Steve的脚底让他们感受到了冬天大海彻骨的寒意。


Tony抬起一只脚,靠着铁闸门。


“我现在反而想把Hammer扔到海里喂鲨鱼。”Tony用力地翻了个白眼,“很奇怪我为什么会这么冷静。”


“可能因为你和我在一起。”Steve平静地站直了身体,“我之前想去美国是因为那时我母亲从小长大的地方,但现在想去是因为那时有你的地方。”


“这里也有我,你就想和我一起留在这?”Tony抬眼笑着,用手撑了一下门的同时他愣住了,“妈的。”


Steve老老实实地回答:“其实并不想。”


Tony把手伸出去倒腾了一会,随后用力地拉开了铁闸门:“……”


Steve瞪大眼睛。


“钥匙在外面插着,我们一直没看到。”Tony拿着钥匙在Steve的眼前晃了晃,“我刚刚握住门的时候感觉的有钥匙。”他拉着Steve朝外跑了出去,“怎么这么蠢。”


“所以现在应该就可以和你去美国了。”Steve避开障碍物跟着Tony冲上了更上一层的台阶。


Tony拼命地向上跑着:“对。我们还能一起把Hammer丢进海里。”


等他踏上甲板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传来了一声枪响。


随后一个男人大声喊着:“让老人,妇女,和儿童先走!”


这一声让吵闹的甲板都有点安静下来,Tony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还是拉着Steve向人群中走去。


他们经过拥抱在一起痛苦的夫妻;经过开始表演交响乐的小乐团;经过大声诵读着祷告词的神父;经过为了争夺上船机会大打出手的两个男人;经过被枪射杀的尸体,然后眼睁睁看着那位开枪的船员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摁下了扳机。


“Steve,你怕死吗?”Tony转头问着。


“我非常害怕。”Steve回答着,“非常害怕最爱的人死在我的面前。”


Tony停在了Natasha的面前。


Natasha紧紧地拥抱住了Tony。


“Nat,你和Bucky走吧。”Tony看着即将满员的救生艇,在Natasha耳边低声说道,“我和Steve坐下一趟。我们会活下来的。”他吻了吻Natasha的脸颊,“相信我。”


船员这才松了口气,放开了一个准备上船的老妇人。


老妇人感激地朝Tony点了点头。


“Natasha。”Tony放开Natasha,“以后公司就交给Pepper。”他硬生生和Steve一起把Natasha推上了救生艇,“你必须活下去。”


Steve抱了抱Bucky:“照顾好Natasha。”


Bucky神色复杂地看着Steve,眼眶有点泛红:“你真的决定好了?”


Steve松开Bucky,朝Bucky挥了挥手。


——————


“你后悔吗?”Tony拉着Steve朝船头走去。


“后悔什么?”Steve反问道,“后悔上了这艘船?还是后悔遇到你?又或者刚刚没有上救生艇?”


他们走上台阶,站在第一次相遇的栏杆边。


“接下来船尾就会先沉。”Tony平静地说道,这语气就好像在船上的不是他似的,“然后船头就会翘起来,然后到大概一半的时候,就会从中间断开,接着船的后半部分会先沉下去,前半部分在短暂的漂浮后回从后面开始沉没。”


“所以我们得抓好栏杆。”Steve看着已经开始倾斜的甲板,“我们得站到外面去吗。”


“没错。”Tony点点头,和Steve一起从栏杆翻了出去,“接下来就看上帝怎么安排了。”


“那现在是不是应该接吻呢?”Steve一只手拉着栏杆,一只手紧紧握着Tony的。


Tony飞快地吻了一下Steve,紧紧地握住了栏杆:“要来了。”


——————


Natasha看着高高翘起的船头,在紧跟过来的救生艇上看了好几眼都没发现Tony的身影,她骂了几句,站起了身想看的再清晰一点。


“这位夫人,麻烦你坐下来好吗。”


“Hammer?”Natasha看着在船尾脱下帽子的露出笑容的Justin,“你不是应该在第一艘船上吗?”


“我想确认Stark会死。”Justin抑制住大笑的冲动,“现在你是什么感受呢,Stark夫人?”他得意地站起身向Natasha走来,在他附近的几个人也纷纷站了起来,“你的丈夫是个同性恋。”


“我早知道了。”还没等Natasha的话音落下,在旁边的Bucky都没忍住朝Hammer的脸上轮了一拳。


“就是你害死他们的。”Bucky揪住Hammer的领子接连揍了好几拳。


旁边几人虽然反应有点慢,但还是拦住了Bucky,把他架在了船边。


“看来你是不想活了。”Hammer拍了拍手,却被一个飞踢打断了接下来所有的话。


Natasha冷眼看着吐出一颗带血的牙齿的Hammer:“你才是。”


Bucky顺势挣脱开两个人,站在了Natasha的旁边。


“Stark夫人,小心身后!”


Natasha低下头躲过箱子,朝后踹了一脚,把开车的船员踹倒在发动机上干咳了两声。


“扔下去,Bucky。”Natasha说道,“等我解决完这三个人再去找Tony。”她感激地看了一眼出声提醒她的老妇人,抬头朝惊慌退后的Hammer微笑起来。


——————


Tony坠入海里时深刻得感受到了什么叫入骨的寒冷,他能做的只有拼命地浮上海面,喊着Steve的名字。


好在Steve离他不是很远,Tony有点想哭但又根本哭不出来,他麻木地听着Steve让他快游,挥动着已经冻得关节生疼的胳膊,终于在远处看到了一个大一点的浮在海上的木质床板。


Steve执意让Tony趴在木板上面,自己却只把上半身趴在了木板边上。


他的嘴唇冻的青紫却还带着微笑,他亲吻着Tony的额头和嘴唇,说这些他自己都不相信的“我们会一起活下来”这样的话。


你会活下去的,Tony。Steve这样想着。


“妈的,Steve。”Tony稍微抬起身子,“你上来,我下去一会,我们换着,我们会活下去的。”他压着嗓子喊着,“我他妈告诉你不准放弃你,你听见了没,Steve。”


“嘿,Tony。”Steve伸出手摸了摸Tony的脸,“你会幸福的。你会成为最伟大的人,会有爱你和你爱的人永远陪着你,会长命百岁寿终正寝,你今天绝对不会死在这里,听到了吗?”


Tony咬着下唇瞪着Steve。


“来到这艘船上认识你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情。”Steve垂下手,“Tony,能爱上你真的是太好了。”他用力撑了一下木板,头发上都结上了冰霜,“所以你得答应我,Tony。你得活下去。”


“Steve。”Tony握住Steve的手,“你还记得当时在船头一直唱着的歌吗?”


Steve微笑起来,颤抖着开口。


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又有不少颤音,但却让Tony安下心来。


“Come,Josephine,in my flying machine.”
“Going up he goes up he goes.”


——————


Tony听到歌声停了。


他抬起身握住Steve冰冷的双手,愣愣地看着Steve头顶的冰霜。


他伸出手抚摸着Steve脸,颤抖地吻着Steve的眼睛。


Tony绝望地伸出手,却欣喜地发现Steve还有一点微弱的鼻息。


他从木板上跳进水里,艰难地试了好几次才把Steve整个放在了木板上。


Tony一边打着颤一边小心地滑开身边已经僵硬的人们的尸体,向自己拿走哨子的那一具船员的尸体点了点头,他坚定地向前划着。


“Tony!Steve!”


Tony麻木地抬起头,看着远处的灯光,拉住身边的木板,然后颤抖着吹响了哨子。


——————


他被Bucky拉上船,换下湿淋淋的衣服,又看着Bucky把Steve的衣服换好,这才放松下一直紧绷的神经。


“我说过我不会死的,Nat。”Tony靠着Steve朝Natasha开着玩笑,“但是我现在有点困。”


他朦朦胧胧地听着Natasha阻止的声音。


靠在Steve肩头闭上了眼睛。


END

评论(2)
热度(48)

© G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