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01-02)

1121
这篇是高考前写的I need you,一直心心念着想写完
甚至结局都想好了,但一直没动
这次再发上来好好修改了一下,也希望自己不坑这篇
其实我自己挺喜欢这个梗的哈哈
ooc算我 喜欢就太好了




01
纽约,美国最大的城市,帝国城市,不眠之城。


清晨的这里多了几分平静,少了几分喧嚣。这会起床的人大多都是些公司新人,一早起来倒是精神满满的。


但Nick Fury不属于这一行列。


他现在正焦头烂额的指挥手下的特工——以Coulson为首,寻找着美国人民走失的道德标杆。


Coulson严肃的抽了一巴掌打着哈欠的Clint:“快点找!”


“我说,队长他这么大人了,根本不会有什么事吧?”Clint委屈的揉揉头。


Coulson叹了口气才慢悠悠的回答:“可队长他现在不是大人。”


——————


繁华又陌生。


这是Steve醒来后迷茫的站在街头时对纽约的第一印象。


还有高大。

这可不是Steve能选择的。他看了看自己的小手,又摸了摸自己的脸,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叹了口气。


这下好了,睡一觉睡了七十年,醒来后还变成了个十几岁的孩子。


而且现在还找不到回去的路。


Steve仰着头看着唯一让他有点安全感的天空,清晨的阳光透过树荫斑驳的洒在这个金发少年身上,像幅温暖又美好的画。


只要Steve不突然站起来看着对面大楼上的两个身影,这幅画还是能继续完美下去的。


“那是什么?”Steve眯着眼睛看着对面楼中间两个红衣服的人正纠缠着,这让他有点好奇起来,毕竟在他的认知里还没有人能毫无防护的爬在光滑的楼外面。


Steve穿过马路站在了那栋楼的底下,这会他才看清似乎是一个穿着红蓝相间紧身衣的人正背着一个穿着大部分红色紧身衣的人。


“你们上面发生了什么?”Steve仰头朝上面喊着,“需要我帮忙吗?”


Steve原本觉得那两人应该听不到他的声音,但他话音刚落,那个红蓝紧身衣的怪人就猛的转头向他这边看了。


Steve目瞪口呆的看着楼上那个红蓝紧身衣的人背着不停怪叫的另一个人,飞快的爬到了他的面前。


像蜘蛛似的。


Steve仰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


“Hey,我是蜘蛛侠。”蜘蛛侠踹了一脚试图偷偷摸他屁股的死侍,“你不认识我吗?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难道不是每天都能能看到蜘蛛侠从窗户旁边掠过吗?”他推开死侍凑过来的脸,“还是说你其实更喜欢钢铁侠?哇真巧,我也最喜欢钢铁侠。”


Steve疑惑的看着说出来一大堆他不懂的话的自称蜘蛛侠的紧身衣怪人。


“嗨小屁孩。”死侍弯下腰凑近Steve,“你没权利打扰我和小蜘蛛,就算你是——”死侍面具上的眼睛睁大了,“哦操我知道这个发展!所以你就是——”他低下头凑近Steve的耳朵,“美国队长?”


Steve警惕的退后了一步。


“说真的我还有几本你的漫画。不过你的故事还是本人讲出来比较有趣。”


“够了,死侍。”蜘蛛侠捂住Steve的耳朵,“闭嘴,然后乖乖跟我走。”


“好吧好吧我的小蜘蛛。”死侍举起手示意自己不会再说了,他看了一会瞪着他的Steve,伸出手使劲在Steve头上摸了摸,不过下一秒他就被Steve捏住左手开始痛的乱叫了。


“你知道神盾局在哪吗?”Steve毫不客气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转头注视着蜘蛛侠,“蜘蛛侠?”


“额我现在还没在神盾局干……不过我可以帮你求助一个人。”蜘蛛侠从这个少年的眼神和语气中感受到了发号命令的威严,但他也就当做一时的错觉,摇头晃脑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Mr.Stark应该会愿意帮你的。”


“Mr.Stark?”Steve皱了下眉毛,脑海里浮现出好友的面庞。


死侍趁着Steve分神的瞬间赶紧挣脱出来,站在正用通讯器的蜘蛛侠旁边。


Steve揉了揉鼻子,回想起过去让他一时有点沮丧。


和Tony通完话的蜘蛛侠松了口气,带着嘀嘀咕咕的死侍朝Steve挥手告别,走之前还扯上去一点面罩送出了个大大的笑容。


在做好漫长的等待准备后,Steve四下张望想找个地方坐一会。


但还没过几分钟,一个金红色的身影便缓缓的降落在了目瞪口呆的他面前。


——————


从盔甲里出来的人让Steve有点窒息感,和曾经好友有七分像的脸让他猜到了点什么。


“你认识Howard?”Steve的声音格外干涩。


Tony疑惑的看着从刚才看到他时就情绪低落的少年,但他还是回答了:“是我爸。”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在Tony莫名其妙的眼光下开口:“我可以去你家看看吗?”


“哈哈哈,你在和我开玩笑?”Tony被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少年逗笑了,“我才答应蜘蛛男孩把你弄到神盾局去,你这会要去我家?”他蹲下身拍了拍Steve的脸蛋,“你确定不是在诈骗?谁教你的?还是你有个什么团伙?”


“我没有。”Steve摇了摇头握住了Tony的手腕,“我知道我很没立场说这话,但是我现在没地方可以去。”


“你没地方去?”Tony拔高了声调,加带了一点讽刺的语气,“你没地方去你就觉得Stark大厦是个收容所吗?专门收你这种自以为是的小屁孩?”


“拜托了。”Steve头痛的阻止了Tony继续说下去,他感到格外的疲惫,“我实在不想回神盾局。”


Tony甩开Steve握着他手腕的手,从兜里拿出手机准备联系Fury。


Steve一巴掌把Tony的手机拍在地上,醒来后过了七十年,甚至还变成个小孩。种种情绪纠缠在一起让他彻底失态了。Steve在Tony手机上踩了几脚,就算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理由,也没有丝毫的理智叫停他这样疯狂的行为。


Tony彻底愣了。


Steve看了一眼Tony,突然明白自己在干什么的他有些惊慌的后退了两步。Steve当然知道没人会同意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住在自己家,但一时又没控制住自己。他只好低声说了“抱歉”,也没管Tony伸出来的手,没头没脑的朝个方向逃跑了。


Tony捡起毫发无伤的手机,Fury的脸已经出现在了屏幕上,他尴尬的准备开几个玩笑,但被Fury的一句话堵了回去。


“Stark,去找刚才那个孩子。”


“我拒绝。”Tony把手机离得远了一点作势要挂电话,“这是你们神盾局的事。”


Fury在屏幕那边叹了口气,还是没把“刚才那个孩子就是美国队长”这句话说出来,他只得诚恳又无奈的请求,用他从未用过的语气。


“算我交给你的事了,Stark。那个孩子对你还有我们都很重要。”


Tony沉默着看着Fury关了视屏对讲。


——————


Steve狂奔了好一会。


等四倍力全开的他停下来迷茫的看着周围时,周围的景色又完全不一样了。


依旧繁华,但还是那么陌生。


Steve觉得有点头痛了,他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打算问一下路人现在的位置。


“请问一下,这里是哪里?”


被Steve叫住的路人指了指旁边高大的建筑物:“你在逗我吗,还有人不认识Stark大厦?”


Steve眯着眼睛仰头,看到和周围建筑风格丝毫不搭的大厦,“噗嗤”笑出了声。


“你在嘲笑我的大厦吗?”


Steve转头看到打开面盔的Tony,他点头:“我的确在嘲笑你的品味。”


“好吧小家伙。”Tony朝Steve伸出了手,“看在你还算不可爱的份上,我就让你参观一下我的大厦吧。”他和Steve握了握手,“Tony Stark。”


“Steve。”Steve握住Tony冰冰凉凉的钢铁手,“刚才我很抱歉。”


Tony站起身拍了拍Steve的头:“你还是个孩子。”


今天被两次拍头的Steve有点不爽,但他忍住没解释。


就算解释了能有几个人信呢?


不过眼下更让他好奇的是面前的这位,Steve想起来之前蜘蛛侠提到的钢铁侠,心里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他仰头看看大厦,又看看Tony:“你就是钢铁侠?你现在要飞回大厦吗?”


“我以为全世界都知道钢铁侠了呢。”Tony合上面盔,“以及第二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是的。”


“那你能带上我吗?”Steve拍了拍Tony的腿部的金属,“这感觉会很棒。”


Tony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弯下腰把一脸惊喜的Steve抱在怀里:“你要是一难受就告诉我。”


“没问题。”


——————


Steve站在楼顶看着Tony一点一点卸了他的盔甲,由于刚才飞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所以Steve这会脸上还带着笑容。


但看着老友孩子比自己岁数大的多也太尴尬了,Steve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不过也有值得欣慰的地方——Howard的儿子和他一样优秀,甚至更好些。


可是性格嘛。Steve倒是不懂那个热情的老朋友怎么养孩子的。


“和我来吧,Steve。”Tony拍拍Steve的肩,走在了前面,“Jarvis,告诉我那个房间离我比较近,又适合孩子住?”


“我不是小孩了,Mr.Stark。”Steve不满的抱怨,就算他知道这会他没立场说这话。


“Sir,你隔壁的房间就是空的。”


Steve听到传来的声音缩了缩脖子,疑惑的在周围看了一圈,但没有发现任何可以发声的东西。


“别吓到这小子,Jarvis。”Tony停下步伐给Steve解释,“我的AI,Jarvis。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问他。”


Steve把“什么是AI”这个问题咽回了肚子里。


他听着Tony介绍着功能各异的房间,看着无处不在的高科技产品,这会他同样觉得陌生,但又莫名觉得很安心。


Steve加快脚步和Tony并肩走着,Tony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一边介绍一边带着他进了电梯。


Steve摸了摸电梯,冰冷的手感让他想起来Tony的手部盔甲,他看了一眼Tony垂着的手,在上面看到了些伤痕。


“你是做什么的,Mr.Stark?”Steve忍了半天还是开口问了。


“清洁能源。”Tony指了一下自己胸前亮亮的东西,“还有这个。”


Steve本来一直以为那个亮着的东西是盔甲上附带的,但当他看到卸下盔甲的Tony胸前还有那东西时,的确有些吃惊和好奇。


Tony很清楚盯着反应堆的Steve要问什么,他敲敲胸口,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它镶在我身体里,能维持我的生命。没什么可担心的。”


“可以吗?”Steve凑近了一步。


Tony看着一脸坚定的Steve:“什么?”


“能让我看看吗?”


原本想拒绝的Tony在看到Steve那双蓝眼睛的眼神时还是妥协了,他朝Steve招招手:“小孩能懂什么。”随后就在Steve的目光下掀起了自己的短袖。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Steve看到Tony胸口的反应堆时还是吸了一口气。就这样放在人的身体里?他伸出手试探的碰了一下反应堆周围的皮肤。


“嘿,不许动。”Tony后退了一步把衣服拉下来。


Steve收回手:“疼吗?”


“早就不痛了。”Tony推了一把Steve,“到了,现在你应该去你的房间了。”


“那你呢?”


“我还有工作。”Tony看着电梯外的Steve,“小孩子就该早点上床睡觉。”







———————

02
Steve自从冰里醒来后一闭上眼睛就会有点紧张,这让他无法安安稳稳的入睡。


所有事情都化成了悲痛的沉重缠绕在他身边,Steve不可能不想,尤其是闭上眼睛沉寂在黑暗里的时候,就像再次浸入了让他压抑又绝望的大海。


Steve坐起来用手抱住自己的头,烦躁的搓了搓自己的头发,随后又躺了回去。


他不停地坐起来又躺回去,最终Steve才沮丧的意识到自己今天晚上是没办法睡着了。


“Jarvis?”Steve回忆了一下Tony白天告诉自己他的AI的名字,试探的叫出声。


“有什么为你服务的?”带一点电子感的英伦腔在房间里响起。


Steve把几个问题来回抉择了一下:“Mr.Stark睡了吗?”


“Sir一般这个时候都不会睡。”


“那我可以去看他吗?”Steve爬下床把有点宽大的睡衣弄平整,光着脚踩在房间地毯上看着天花板。


这次停顿的时间倒是有点长。


Steve都已经自己决定离开卧室随便去点什么地方了,Jarvis的声音才迟迟响起。


“Sir说你要是不捣乱的话,可以让你看看他在干什么。”


Steve握住门把手,朝天古板露出一个微笑:“那就拜托你指路了,Jarvis。”


“我的荣幸。”


Steve的脚底板被一路上的地毯蹭的痒痒的,他其实挺喜欢Tony大厦内部的装潢。Tony给他的房间也很合他的口味,简单又让人舒服。


Steve弯下腰看着地毯上的花纹,想到了以前画画的自己。


要是没有战争,他会不会成为一个设计师或者画家呢?


可惜没有如果了,Steve握紧拳头。他明白就算没有战争,他也总会成为现在的这个Steve Rogers,成为美国队长。


毕竟这是Steve Rogers的选择。


“Jarvis,我能拿点吃的吗?”经过客厅时Steve停下脚步看着那个巨大的冰箱。从早上走丢到现在,他几乎没怎么吃饭,这会饿的胃有点不太舒服。


“可以。”


“谢谢。”Steve道谢后小跑着过去打开了冰箱,刚才还满满期待的他在看到冰箱里有一块没吃完的披萨和一大堆啤酒后彻底失望了。


Steve退后了几步向冰箱的最上层看去,刚才由于身高被他忽略的一瓶牛奶正朝他打着招呼。


Steve踮起脚尖把牛奶取下来仔细的查看了牛奶的保质期,这让他松了口气——还有两天过期。


“果然一个人住吗。”Steve没抱期望的打开了冷冻室,在里面发现了一条冻得硬邦邦的丝袜。


Steve拿着冰凉的牛奶开始烧水,他觉得这会更适合吃点热乎乎的东西:“Jarvis,有别的什么食材吗?”


“在左上角的橱柜里还有燕麦。”Jarvis停顿了一下,“也许Sir会很愿意吃点剩下的那块披萨。”


Steve费劲的打开对他身高来说有点高的橱柜,从里面掏出来一袋崭新的巧克力燕麦。他下意识的抖了抖却完全没抖出来灰尘,Steve恍惚认识到纽约已经和他以前认识的不一样了。


而且这里还是Stark的家,他怎么会允许橱柜里有点灰尘?


Steve发了会呆,这才把冰箱里那块披萨拿出来放在了盘子里。


——————


Steve端着盘子站在Tony的工作间外面。


他好奇的腾出手摸了摸只能照出来自己的玻璃,心里还疑惑为什么明明是块玻璃却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Steve用脸贴住冰冰凉的玻璃。


“Sir让我转告。”Jarvis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Steve差点没拿住盘子,“这里不是用来贴的,而且门已经开了。”


Steve咳嗽了两声用正经的表情掩盖了尴尬,他改双手端住盘子向工作间走去。


“你来了?”Tony一脸笑意的看着Steve,“还有我的披萨。”


Steve看了一圈充满科技感的工作间,但和他一开始想的整洁干净不一样,这里相当乱。


“你就不能收拾一下吗,Mr.Stark?”Steve小心翼翼的端着盘子,生怕牛奶洒在了散落满地的零件上,他不太懂机械的东西,所以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Tony站起身看着Steve递给他的盘子。


Steve疑惑的看着没伸出手接盘子的Tony。


“额……我不喜欢别人递给我东西。”Tony解释,“就放在那边桌子上吧,Steve。我一会自己去吃……等等,你给我带了牛奶?”


Steve心里鄙视了一下“有钱人的怪毛病”,但他又觉得Tony从白天开始就对他挺好的,所以Steve还是乖乖的听了Tony的指挥把盘子放在了桌上。


“嘿,我说你给我带了牛奶?”


“怎么了?”Steve摸了摸牛奶,还是温热的,“你不喜欢?”


Tony做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夸张的用手扇了扇:“我那有那么多酒你居然不给我带一瓶?”他看了一眼Steve身侧的咖啡机,“而且刚好还没有咖啡豆了。”


Steve站在原地想了想,把牛奶拿起来放在了Tony面前的桌子上:“那些太伤身体,多喝点牛奶养胃。”


“你多大?”Tony比划了一下Steve的身高,“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不是应该对成人世界充满了好奇吗,为什么你在和我谈注意身体?”他戳了戳Steve的胸膛,“你身体里住着老头子吧。”


Steve觉得某些层面上的确是这样的。


“牛奶要凉了。”


Tony注视着突然没头没脑说出这句话的Steve。


“快点喝。”Steve伸出手拍了拍Tony的胸膛,就当是刚才的回礼,“我去沙发上坐一会。”


Tony目送Steve坐在了他身后的沙发上,撑着桌上拿起来离自己远一点的披萨咬了一口,隔夜的披萨并不怎么好吃,但对于几天没好好吃饭的Tony也算够了。


“这小鬼。”Tony几口解决掉披萨,嘀咕了一下坐在那一声不吭的Steve,还是把牛奶犹豫的拿起来喝了一口。


Steve这才把注意力从能把外面看的一清二楚的玻璃墙上收回来,看着咕咚咕咚灌奶的Tony满意的笑了。


——————


大海。


世上的美景之一却成了Steve的梦魇,他沉溺在这里想向别人求救,但咸腥的海水却顺着他的嘴,鼻腔,甚至那双湛蓝的眼睛涌进了他的身体。


Steve伸出双手眼睁睁看着光芒但却没办法握住。


他放弃了。


“Steve?”


Steve重新睁开了眼睛,听到了呼唤他的声音。


“Steve?嘿!”


Steve滑动了一下双手,在海中奇迹般的停住了,海水变得温和起来,甚至有点把他向上推的趋势。


Steve又动了动,这次的浮动很明显,速度也加快了不少,他逐渐看到了阳光融进海里的柔和。


“醒来,Steve。”


Steve喘着气一把抱住了Tony的胳膊,他目光涣散的望着近在咫尺的Tony的脸,把头埋进了眼前这个人怀里。


Stev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毕竟他从来没向人显示过自己脆弱的一面,但Tony身上就是有一种奇特的安心感。


他没办法克制自己的颤抖,这太丢人了。


Tony楼住怀里抖成一团的Steve,另一只手在他头上轻拍:“没事了小男孩,什么都会过去的。”


Steve死死的抱着Tony的腰。


“现在几点了?”过了一段沉默的时间,Steve调整好心情松开手,刚才由于梦境出的汗现在觉得黏糊糊湿哒哒的,本来毛毛糙糙的金发也有几缕贴在了脑门上。Steve见Tony没什么反应,轻轻用手推了一下他。


Tony睁开眼睛放开了Steve:“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Steve从沙发上站起身瞅着半蹲着的Tony,“你该睡觉了,Mr.Stark。”


Tony使劲晃了晃脑袋,左腿处传来了麻麻的感觉,他低声骂了句什么,摇晃着站起身下意识伸手想摸摸Steve的脑袋。


Steve抓住了Tony的手阻止了他的动作:“Mr.Stark?”


“嗯?”Tony试着挣脱Steve的手,但没成功,现在大脑有点昏昏沉沉的他也没想为什么一个小孩能有这么大的力气。


Steve放开Tony的手:“你能弯一下腰吗?”


Tony走了两步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抬头望着这会站在他面前的Steve。


“晚安。”Steve用手拍拍Tony的脸,又摸了摸他深棕色的头发。


Tony没想到这小孩就是想摸摸他的头发给他说声晚安,他突然想调戏一下自从来了以后就没怎么添麻烦,有时候又有些古板还逼迫自己喝牛奶的少年。


Tony握住准备转身离开的Steve的手腕:“晚安吻呢?”


Steve一眼看出来Tony就是想调戏下自己,然后最好让他觉得窘迫不知道怎么接话,不过这次注定Tony失败了。


最好别小看一个在兵营里过了十几年又打过好几次仗还暴揍过九头蛇首领的男人。


Steve在目瞪口呆的Tony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晚安。”


这够Tony反应一会了。


TBC

评论(12)
热度(102)

© G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