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The Pixies Are Abroad Tonight(甜文一发完)

1221

给帅一 @空白页 的精灵au

么么么咋



‘Tis said their forms are tiny, yet

All human ills they can subdue,

Or with a wand or amulet

Can win a maiden’s heart for you;

And many a blessing know to stew

To make to wedlock bright;

Give honour to the dainty crew,

The Pixies are abroad tonight.


树林。


Steve已经有两三次又回到这个地方了。那从自己衣服上撕下来的布条正明晃晃的挂在树上,似乎在嘲笑他似的。


走的筋疲力尽的Steve现在才承认自己真的是迷路了,也怪他进树林之前没有听旁边镇子老人们的劝告,但也够离谱,说树林里有害人迷路的小精灵什么的。


Steve靠着树坐下来,地面上的潮气顺着他裤子窜上来,但Steve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去管这事,他太需要休息了。


“该死的。”Steve实在没忍住爆出一句粗口,他强迫自己倚着树站起来,死死的盯着他这次要来观察的目标,尽管那目标现在当Steve是块鲜嫩可口的食物。


一只漂亮的纽芬兰白狼。


Steve明白这有多么罕见,但他这会儿根本没有心思去拿出相机拍一张,他已经没一点多余的力气,那只狼饿的眼睛发绿,根本没有一点逃脱的机会。


一人一狼就这样对峙着,只直到Steve旁边的灌木哗啦啦响了一声,那只狼缩紧瞳孔,在Steve诧异地注视下不甘心的跑掉了。


Steve放松下身子,他里面的那层衣服都被自己的汗水染的湿乎乎的,实在坚持不下去的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没用几分钟就陷入了睡眠。


——————


Steve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手表,只过了一个小时。


多亏没直接睡过去。Steve感受得到衣服已经变得潮湿,黏在身上说不出来的难受。要是直接睡着的话醒来一定会生病,那样可能更走不出这片树林了。


他起身从包里确认了一下生火棉,打火机和火柴。刚走了两步,就看到一大堆树枝放在灌木旁边。


Steve蹲下身摸了摸树枝,和想象中的不同。这些树枝都很干燥而且适合生火。Steve盯着那片灌木看了半天,最后低下身小心的拨开树叶。


他不太明白自己这么做的理由,但当Steve看到那个坐在树叶上打着盹的小家伙时,一切似乎都有了解释。


“嘿?”Steve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那个尖耳朵的小精灵,但力度没控制好,那小东西差点从树叶上摔下去。


小精灵扇了一下翅膀,毫不客气的瞪了一眼Steve:“你谁啊?”他突然反应上来什么,转动了一下棕色的眼珠,“我帮你弄的树叶,人类,你不感谢一下我吗?”


“额……谢谢。”Steve看着眼前精灵红色和金色相间的翅膀,觉得有点过分绚丽。但不得不说这个精灵长得很好看,这翅膀也很配他。Steve好奇地看着,“精灵也有胡子吗?”


“啊?”


Steve看着精灵突然变凶的表情,赶紧转移话题:“那也是你帮我把那只狼赶走的吗?”


“狼?”精灵看着Steve的手,小心地降落在上面,“我们皮克希才不会做这样的事,只有闲的没事干的迫克才会帮你们人类赶走狼什么的。”


Steve听说过皮克希,但对迫克这个名词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看着那个精灵在手心里打了个哈欠:“你有名字吗?还是就叫皮克希?”


“Tony。”Tony在Steve指间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牛皮靴尖蹭的Steve痒痒的,“你也可以叫我Pixy,这地儿就我一个皮克希。剩下都是些没用的迫克,只知道追小魔女。”


Steve没忍住用手指摸了摸Tony的头发,软乎乎的像把小绒刷,Tony没多大反应,他看起来坐在Steve的手心里格外舒服,而且还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盹。


“我叫Steve。是来这里观察动物的。”


Tony撑起眼皮看了Steve一眼:“我知道你叫什么,大个子。但我现在已经很困了,今天废了一天魔力,但你有没给我什么乐子。”小家伙皱了皱他的翘鼻子,“所以你得让我在你手里睡觉,然后明天早上我再决定你能不能……”


“能不能什么?”Steve没听清Tony最后到底说了些什么,他把耳朵凑过去。


“我说!你废话太多了!我要睡觉!”Tony扒着Steve的耳朵吼了回去,“但还是帮你一把好了。”


Tony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有点像猫的呼噜声。大概就是精灵的语言了。Steve这么想着。


脚下的树枝开始冒起火花。


Tony歪头看了一会,最后在树枝发出被火烧的劈劈啪啪,冒出一点焦木的味道时,他才放心的在Steve手心里缩着身子睡着了。


Steve找了块棉布给Tony盖上,把他半透明的翅膀拢过来没在身下压着。手心的小精灵死死的抱住了Steve的手指,让无奈的Steve至少晚了一个小时才把帐篷搭好。


Steve把Tony轻轻地放在头边,今天一整天让这两个累的够呛。所以没过多久,Steve就在树枝被火灼烧的声响中进入了梦乡。


———————


“你要吃点东西吗?”


Steve一睁眼就看到个背着弓箭的精灵正抱着巨大的果子,而Tony在帐篷最角落坐着。


“额……谢谢。”Steve接过果子咬了一口,甘甜的汁液让他精神了不少,“Tony怎么了?”


精灵把弓箭从背上拿下来爱惜的擦了一会:“没什么事,就是闹了点小别扭。”


Steve又啃了一口果子。


“我叫Clint。”Clint把弓箭背好,“我的意思是我就是昨天那个帮你赶走狼的迫克。以及,不用谢。”


Tony听到这话才转过身,扇动翅膀慢吞吞的飞了过来:“迫克不就是该做这事的吗,有什么可炫耀的。”


“但你连一个皮克希能做的都没做好。”Clint指了一下Steve,“你的结果就是这个?”


“至少我让他迷路了。”


Steve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Tony的话在他脑子里转了个圈,然后让他想起来一大堆有的没的。


Tony刚退了几步,就被一脸严肃的Steve捏着腰抓了起来。Tony做了个鬼脸,用力的扇动翅膀开始挣扎起来。


“所以是你害的我迷路的?”


Tony得意的微笑起来,就好像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似的:“我们皮克希就是做这样的事啊。”他盯着Steve脸上的表情,“要是你没有发现我的话,你明天早上就可以疯疯癫癫的走出这片树林,然后等你清醒后,有关这的记忆就会从你脑子里消失的一干二净。”


Steve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那就是说那只狼要是冲上来的时候……”


“这难道不是探险者应该负起的责任吗?”Tony不舒服的动了一下,“你既然来了不就该做好迷路,得病或者死亡的准备吗?”


“但现在你已经可以离开了。”Clint在旁边插嘴。


Steve绷着脸把Tony放下来,他开始沉默地收拾东西,把防潮垫一点一点叠好塞进包里,Tony被Clint拽着带出帐篷。等Steve绑好帐篷后,那两个精灵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Steve看着树枝上的布条,犹豫了一会,还是拿出相机拍了一张。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是你赶走那只臭狼的?”Clint好奇地转头瞅着一直没说话的Tony。


Tony扇着翅膀停在空中:“这样他大概就不会记得我了。你知道,人类总会选择性的忘记路途中不愉快的东西。”


“好吧,真是不懂你。有个人类朋友不好吗?”Clint坐在Tony对面的树枝上,“而且这里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人类了。上次和我玩的小男孩大概已经成了老头子了吧。”


“Barton。”


Clint咬着嘴唇没再说下去。


“我没法做到你那样。一旦成为朋友,分别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了。”Tony干巴巴的扯出一个微笑,“所以你别烦我了,今天你没去找小魔女吗?”


“得了吧,小魔女哪有兄弟重要。”Clint飞过来拍拍Tony的肩,“所以这就是你成为这片树林里最坏的皮克希的原因吗?听起来够傻的。”


Tony翻着白眼踹了一脚Clint:“我是这片树林最聪明的皮克希。”


“不过……”Clint笑着躲开,“你确定你只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回忆吗?”


——————


Steve的确很生气,在Tony说出无所谓他生死的话的时候,他气的差点把手里的Tony扔出去。


但等他狼狈的回到小镇,衣服帽子没有一件是好的的时候,小镇上的人却像看英雄似的远远对Steve行着注目礼,直到他回到房间。


Steve泡在浴缸里,水珠顺着他湿漉漉的头发滴在地面上。好不容易放松下来,Steve闭着眼脑子里满都是Tony在黑暗里绚丽的翅膀,那天晚上半夜醒来的他把Tony翻来覆去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而且没每次Steve用手指戳一下Tony的时候,那小家伙总会抱住Steve的手指好久才松开。


有几次甚至嘴里说着什么咬了一口Steve的指尖,Steve都能感受到Tony尖尖的虎牙在手指上摩擦的触感,还有嘴唇蹭过的痒痒的感觉。


Steve从浴缸里站起身来,他拿起相机翻了一遍,最后停留在一张旅途刚开始的照片上。


那是一张自拍。


Steve比了一个老套的表示胜利的手势,而身后的树枝上坐了一个不仔细看就看不到的小精灵。


Tony正微笑着面对镜头,做了一个抛飞吻的姿势。


——————


“Tony?”


“别打扰我睡觉,Clint。”


Clint推了一下Tony:“那个人类给你放了点东西,你不去看看吗?”


“什么人类?”Tony不耐烦的转了个身,“我哪有认识什么人类……你是说?”他猛的坐起身“Steve?他又来了?”


“他现在已经出去了,介于你这次没骚扰他。”Clint摇头晃脑的飞着,“东西就在原位,你自己去看看吧。”


Tony急匆匆地穿上鞋,头都没回的飞走了。


“哎——还说什么不在乎。”Clint看着Tony的背影,大声的朝那个方向喊了一句。


Tony降在相机旁边,那儿还放了一大包糖和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


他咕噜咕噜地说了几句咒语,小小的身体开始不断的变大,翅膀也渐渐隐在背后直到成为了光滑的脊背,只有耳朵还是尖尖的,其他和人类几乎没什么两样。


Tony适应了一下现在的身体,先解开糖朝嘴里扔了一个。这下才打开纸读了起来。


亲爱的Tony:

        谢谢你让我有了一段难忘的难忘的旅途,那天晚上我听到你说想吃人类的食物,所以给你买了一袋糖,是水果味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但你有在梦话里提到甜甜圈,但这个镇上的甜甜圈已经卖光了。我下次会去早一点的。

        还有,如果你不忙的话。能帮我拍一张那只纽芬兰的白狼吗?要不然我叫不了差的。       

        拍好了你就直接放在这里就好。我会来取的。

        但愿那时候你别让我找不到地方。

                                            一个被你捉弄过的,

                                                   Steve Rogers


Tony嘴里的糖化开,是所谓的人类水果的味道。


他拿着相机看了看,很快就搞懂了怎么操作。这个方面的知识还是在来这个树林之前,从戈兰林那学到的。


Tony抱着一大袋的糖,挂着相机气势汹汹地去找那只白狼。之前说要和Steve撇清关系的话早都被他的抛到脑后。


帮个忙又能怎么样呢。


Tony在抓住那只白狼还强迫它摆姿势的时候,满脑子都是:


原来我还说梦话??


——————


Steve拿到相机的时候笑了好久。


那张白狼躺在地上,Tony站在白狼头上做出仰头得意的动作。


然后就被舔了一身口水。


但Tony还是很用心的各个角度都拍了几张,打消了Steve觉得Tony不会用相机的担心。


Steve塞了一口甜甜圈,把给Tony那盒在袋子里放好。糖霜蹭到了他的手上,Steve把手指含进嘴里,这才突然想起来这也是那天晚上Tony咬过的地方。


在到那片树林之前,Steve还不相信世界上会有精灵这样的物种,所以在小镇居民的劝告下,他毫不在意地进了那片树林。


直到Tony出现在他的眼前。


所以Steve一点儿也不想断了和那个世界的联系,更不想把Tony放在记忆深处最后遗忘。


那么,明天应该叫Tony拍什么呢?Steve拿起笔,写下“亲爱的Tony”。


——————


Tony把Steve的纸折好塞进自己的小箱子里,他们两个持续现在的生活已经有了一周。


在第二天吃了甜甜圈后,Tony的要求就一直是甜甜圈,而Steve倒是让Tony拍了不少动物。


在上一张纸里Steve说到他得离开了,在英国他已经耗了足够多的时间,而且素材也采集的差不多。是时候和Tony说再见了。


Tony看着这张纸半天缓不过身神,他变回精灵的样子蹲在纸旁边发了好一会呆。


Steve是个人类。


明明这么简单的事情,也是Tony最开始意识到的问题。但为什么没有坚持最开始的原则呢?


Tony烦躁的抓了一下头发,看了一眼甜甜圈盒。


突然觉得以后再也吃不到甜甜圈了。


然后Tony就更绝望了。


——————


Steve看着已经脏兮兮的布条,拿着一盒甜甜圈。


但相机并没有在它该在的位置上。


“Tony?”Steve四下张望寻找起来,“你在吗?”


回答他的只有风吹过树叶的声音。


Steve向回去的路走了一会,果然不出他所料,最后他还是回到了这儿。


“Tony?”Steve坐在树旁边,“你再不出现我就把你的甜甜圈吃了。”


Tony慢吞吞的从旁边的灌木里飞出来:“想都别想。”他当着Steve的面变化成了人类的样子,“你的相机。”Tony弯腰从灌木里拿出相机扔给Steve。


“今天你来拍。”Tony说,“你来拍我。”


Tony见Steve半天没反应,叹了口气拿过Steve手里的甜甜圈:“没事,那你走吧。”


“你不吃了吗?”


“什么?”Tony把甜甜圈塞进嘴里,含含糊糊的说着话,“我这不是在吃吗?”


Steve摇摇头:“不是。”


Tony疑惑的看着Steve。


“我的意思是……你没仔细看那封信吗?”Steve比划了一下,“就是说,我想让你和我一起走。”


“一起吃甜甜圈吗?”


Steve被噎了一下,但他还是点头:“嗯。大概就是这样。本来想用帽子把你带走,但是没想到你可以变成人的样子。所以……”Steve把相机挂在脖子上,“皮克希真的很神奇。”


Tony回想了一下,在最后Steve给他的那张纸的背面的确是写了点什么,但由于树林的潮气太大,笔记早就被晕开成了一大坨蓝色。


“那你愿意吗?”Steve走进了一点,“你可以在以后更多的路途中帮助我,就像你这次做的一样。”


“我……Clint告诉你了?”Tony懊恼的摸摸鼻子。


Steve安静地注视着Tony,等待着他的答复。


直到Tony抱着甜甜圈微笑着点头。


END



评论(11)
热度(88)

© G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