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离家出走,再见和命中注定(甜文一发完/普通人au)

0819
ss青春期活动

画家盾x16岁铁

对不起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1
汗珠顺着少年的脖颈在锁骨处拐了个弯又接着藏进胸前的扣子后,马路上极少的树荫让Tony愈发的烦躁起来,他停下用手扇风的动作,格外后悔大热天和自家老爸大吵一架赌气离家的举动。

Tony虽然后悔,但服软回去还是不太可能。麻烦的是Howard这几天刚刚好离开公司在家准备段清闲日子,而今天就是Howard在家的第一天,甚至是第一个小时,两人就因为一件小事相互呛声。Tony实在是受不了老爸高高在上指责他的模样,一气之下穿上鞋子摔门就走,根本没想着盛夏的街上究竟是何番光景。

长时间的站立让Tony恍惚间有种脚底灼烧的痛感,也可能是因为他饥肠辘辘在街上走了几个小时产生的幻觉。但这都无所谓,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找一个暂时能歇下来的地方,好让已经有点被晒晕的Tony缓一缓再继续想对策。

他抬起沉重的腿,顺着狭小的阴影走了一小段,看着远处的麦当劳标志好歹有了点动力,但给自己打气根本没办法改变Tony基本上接近零的体力,两分种后Tony就彻底放弃,而后一把推开了离自己最近的玻璃大门。

充足的冷气一瞬间让Tony清醒了不少,看着人群安静地看着面前一幅幅被精心裱着的画作,Tony才明白自己可能误打误撞从一个后门“闯进”了一场画展。他心里感叹着运气不错,四下打量看到了不远处提供饮用水的休息区,一瞬间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Tony对艺术没什么兴趣,比起虚无缥缈的东西,他更喜欢琢磨实打实的技术,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呼——”Tony瘫在休息室的椅子上,愉快地灌了一大杯冰水,抬眼就看到身旁有个带棒球帽的男人正涂涂画画着些什么,他歪着头撇了一眼,看到了画底下规规矩矩的落款“Steve Rogers”。

这落款相当熟悉。

——刚刚还在休息室外的墙上挂着。

Tony收回目光没做声,倒是坐姿规矩了一点,乖乖巧巧地坐在椅子上喝水,最后还是被疲惫打败,在这个安静的环境下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2
“醒了?”

“我……”Tony刚睁开眼差点被一张关切的脸吓到飙脏话,硬生生把后面的音咽回肚子里后,他才平复下心情,看着刚刚还坐在他身旁,现在已经半蹲着关切注视他的棒球帽男人,“额?”Tony发出了一个疑惑的音节,一件夹克随着他坐起的身体滑到了Tony的腰际。

“画展已经结束了,你睡在空调下面会着凉。”男人拿起夹克简单地叠了一下放在桌上,“我看你睡得很不舒服,就给你拼了几个凳子让你躺着睡了。”

“……谢谢。”

“那也不早了……”

“Steve Rogers。”Tony打断了Steve的话,“你是这个会展的主人吗?”

Steve愣了一秒,露出个不明所以但得体的微笑:“我们得关门了,为了等你醒来已经延后了半个多小时,所以你还是早点回家休息比较好。”

Tony在脑海里构想了一下自己回去的场景,盯着Steve看了半天,推翻了自己冒出来的荒诞念头,决定还是去快餐店凑合待上一夜,至于明天再说明天的事。

“好吧,没什么。”Tony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我从你们这的后门出去,不用管我了。”

“后门已经锁了。”

“那前门那儿有快餐店吗?”Tony头疼地看着自己满是褶皱的短袖,还带着汗津津的不舒适感。

Steve皱着眉看了半天:“应该有。”

“你知道具体方位吗,我没带手机。”Tony把几撮乱翘的头发卡到耳后,“算了,我记得好像也有,我自己去找找。”他朝Steve挥了挥手,“拜拜。”

Steve在原地稍微犹豫了一下,开口:“你不回家吗?”

“我没家可回。”Tony头都没回给Steve扔了句话,却少年倔强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损了自尊,马上改口,“我也不想回去。”

Steve看着Tony这年纪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他倒也不会一味的劝迷途少年回家什么的,让这孩子去快餐店待一晚上也不怎么安全,但这也不能成为Steve把一个陌生人带回家的理由。

“要是你不害怕的话,就勉强在这待一晚上?”Steve叫住已经走到门口的Tony,“我明天一早就来开门。”

前面的少年身形一定,扭头上上下下看了Steve好一会,然后快步走到Steve对面,一本正经地伸出右手:“Tony Stark,很高兴认识你。”他握了握Steve的手,“打扰了。”

Steve看着Tony飞快躺在椅子上抱着衣服的动作笑了笑:“那明早见。”

Tony扬起手挥了挥。

等锁门声清晰的响起后,Tony在一片漆黑中坐起身,事实上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就这样接受了现在这个处境,Howard生气的脸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Tony低声骂了一句,又担心起Maria为他而焦急。

再忍忍吧。Tony在心里告诫自己,还有两天Howard就回公司去了,再忍上两天就回去。

但明天还有这么好的运气有这样待的地方吗?

Tony丧气地躺下来用脑袋枕着胳膊肘,适应了黑暗后也能模模糊糊看到天花板上灯的轮廓,Tony抖了抖衣服盖在身上却毫无睡意,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过夜让他也有些不安,而且椅子的接缝处也隔得难受,空气中的灰尘、来来往往的车流、还有黏糊糊的短袖。Tony烦躁起来,索性脱了短袖垫在身子下面才好了些。

“晚安,明天再说明天的事。”他念叨着,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



3
刷牙,很重要。

但Tony没有牙刷、没有牙膏、也没钱。更别说他还出不去,Steve还没来。

Tony估摸着这会儿也就六点左右,Steve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来,干脆抱着“居然没刷牙”的复杂心情坐在椅子上思考人生,衣服也没穿就开始思考问Steve借钱去Clint家的可行性,但最后又想到要是去了Clint家,Howard肯定第一时间知道这种沮丧情况后,Tony深吸了口气,套上了已经皱的不成样子的短袖。

他没做好面对Howard的准备,父子关系本来就疏远,Tony长这么大都没见过Howard给他摆过几次好脸,而且父亲这个词一直给他的印象是冷漠疏离和争吵,要Tony主动道歉基本没可能,而父子关系早就在一次又一次的争吵冷战中降入了低谷,表面看起来基本已经没法弥补。

Tony苦恼地抱着脑袋,还没等他思考个所以然来,门锁被打开的声音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Steve把一袋子东西放在Tony面前:“给你带了一次性牙刷,还有顺路给你买了件衣服……早餐在这,你洗漱完吃了就行。”

Tony看着摆了一桌子的日常用品,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要在这长住了似的:“我一会就走。”

“回家?”

Tony闭了嘴。

Steve了然地坐在Tony旁边:“虽然我知道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你送回家,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处,我不会强行这么做,不过你得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晚上。”Tony拿起短袖和毛巾看了一眼,“再过一晚上我就回去。”

“那你今晚先住在我家吧。”Steve无视掉Tony惊讶的眼神,“我昨晚想了一下,你在这还是不安全,而且明天没什么画展。你没带手机,看这样子也没带什么钱,明天我刚好在家,照顾你几顿饭还是可以的。”

Tony没反应过来地眨眨眼。

“你要是还想在这里待也可以,毕竟我对你来是个陌生人。”Steve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友好和亲切一点,“看你打算怎么办。”

“你为什么要我去你家?”Tony开口,“我对你来说不是陌生人吗?”

“你应该是我想帮助的人吧。”Steve说道,“别有什么压力,你好好考虑一下。”

Tony抱着洗漱用品进了洗手间,看着镜子里自己有点疲惫的脸,撩起水拍在脸上。

“切,滥好人。”他嘟囔着,却露出了笑容。



4
“对不起。”Tony认认真真地朝一脸担心和生气的Maria道歉,“我不会再擅自跑到你不知道的地方了。”

“你……算了,回来就好。”Maria疲惫地叹了口气抱住Tony,“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别再这么做了,Tony。”

“嗯。”Tony安安静静待在Maria的怀里,却突然想起来Steve临别时的一个拥抱,温柔却充满了疏离感。

Tony对Steve有种奇怪的亲近感,又或只是因为Steve表露出了自己好接近的一面,Tony梳理不开其中关系,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离开时隐约有丝不舍,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很想再多和Steve待一会。

就算Steve做饭不怎么好吃。

“我明天出去找朋友玩。”

“Clint吗?”Maria叮嘱,“别玩的太疯,你要在他家过夜吗?”

“嗯,还不一定。”这得看Steve愿不愿意再让他待一晚。Tony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我要是不回来会给你打电话的。”



5
Steve显然没有想到Tony还会出现在面前,少年一改前几天的狼狈,每一根头发丝都透着用心收拾过的精致,严肃过了头让Steve笑出了声。

“笑什么……”Ton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打扮,今天他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顶着Jarvis欣慰得让他瘆得慌的目光跑出家门,在展馆门口专门等着Steve。

清晨的阳光虽然比正午温和不少,但也晒了个Tony够呛,还以为Steve今天不来了正准备丧气回家时,抬眼就看到了熟悉的背着画板的身影,Tony瞬间打起精神拍了拍自己的短袖,现在却看着笑容满面的Steve有些不知所措。

“没什么,很好看。”Steve敛起笑脸,认认真真地夸着Tony。

Tony瞬间心情大好,红着脸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太阳晒得,得意地接连摆了几个造型。

“这次不是离家出走吧。”Steve开门把Tony放进展馆,随口调侃着,“这次再离家出走我就得负责把你送回去。”

“我带手机了。”Tony从兜里掏出来手机,“给我你的手机号。”

“我在纽约待的时间不怎么长,下次画展我还得过去。”Steve一边打自己的手机号,一边和Tony说着,“这个手机号等我离开后就应该不用了,为什么想联系我呢?”他看着Tony因为汗水软下来的头顶卷发,对这个自己好心帮过的少年产生了点好奇。

“你不在纽约待着?”Tony抬头盯着Steve的眼睛,“那你家呢?”

“短期租的。”Steve简略地回答。

Tony没露出什么表情,就只是愣愣地注视着Steve,懊恼烦躁的情绪顺着脚底跟攀附在他身体的每一寸,空调的凉气吹在他后脑勺上,无名火却灼烧着,Tony木然,捏着手机的指尖已经发了白。

“Stark?”

Tony猛然被Steve的声音拉回了现实,转手装手机却一不小心让手机从兜的前面滑落在地上,清脆的声音让Tony一下子意识到了不对劲,他附身捡起被摔了个浅坑的手机,朝Steve露出笑容。

“没事,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再过一周吧。”Steve看着Tony塞进兜的那只手,“再过一周你们也就开学了。”

“嗯。”Tony心不在焉地回答着,“那你这几天都在会场吗,还是在家?”

Steve顿了一下。

Tony耸了耸肩:“就当我没问。”他朝后退了一步,“没事我就先走了,嗯……明天见。”

少年飞快地从Steve的面前逃走,留下了他为今天精心挑选的古龙水的淡香。



6
没过几天Tony就像没事人般出现在Steve家门口,抱着一大袋零食,笑嘻嘻地朝Steve挥手:“早。”

他探头看了房间一眼:“不让我进来吗?”

Steve侧身,顺手接过Tony手里的袋子:“今天还是离家出走?”

“嗯。”Tony自然地坐在Steve的沙发上,“在家太无聊了。”挣扎了一晚上的Tony差点熬出了黑眼圈,但最终今早他的腿还是遵从了他的心。

Tony就是想见Steve,这没什么好逃避的。不管是出于一时兴趣,还是别的更深层次原因,Tony就是觉得和Steve待一起舒服。

他昨晚给Clint说了这事,最后被那混蛋科普了一大堆有关这个年龄少年会被比自己大的人吸引,而产生错误的感情,其主要原因是这个年龄段会被自己所没有的特质吸引巴拉巴拉的。

Tony死死地盯了一会Steve,觉得Clint不靠谱,并且决定把他拉进为期一周的黑名单里。

“要玩什么吗?”Steve拉开抽屉,“UNO?”

Tony兴致勃勃地挽起袖子:“我给你说,我在学校玩这个,只要我一拿出来,就是无敌的。



7
于是Tony被画了一脸的胡子。



8
Tony放弃了,Tony想耍赖了。



9
“好吧,算你赢了。”Steve实在是受不了Tony的眼神攻击,无奈地把脸凑了过去。

Tony耍赖成功。



10
Tony用尽一切办法在有限的一天给Steve记住自己留下了无限的可能性,包括把微波炉炸了、脸上胡子洗不下来绝望了、洗不下来还害得头发造型没了……

“怎么办,我要留一辈子的胡子了吗。”Tony一头栽在沙发上,“我实在是回不了家,晚上遇到人会以为我是疯子吧。”

Steve摸了一把自己脸上被涂黑的眼圈。

“那你今晚就留下来吧,痕迹已经淡了不少,明天应该就能洗掉。”

Tony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露出笑容:“那就打扰你了。”

“嗯,没事。我明天就走了。”Steve整理着沙发上零零碎碎的东西,最后在画夹面前顿足,弯下腰从里面抽了一张出来。

“什么?”Tony瞅了一眼,瞧见正是最初相遇时自己垂头在椅子上睡着的情景,瞬间耳朵尖就窜起了红色。

Steve把画小心翼翼地折好递到Tony手上:“算是有缘的礼物吧。”

说不出口。

Tony把画放着桌上,低头拿起手机心不在焉地翻着页面,原本想好要说的话全部噎在他的喉咙,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你要去哪参加画展。

你还回来吗。

你……

Tony丧气地放下手机,感受到自己毫无立场提问的无力感。

最后他低低地应了一声。

这就是结局了吧。



11
“Tony?”Pepper把文件塞在Tony胸前,“你在看什么?”

“停车。”Tony不顾车上一脸恼怒的Pepper,“停一下。”



12
Tony带着墨镜看着那几个字,本身黑色的字再传递到他眼里就有些模模糊糊,害得他一股脑想起来十年前那些有的没的。

他把文件塞回Pepper手里。

看着那副他十年前没有带走的画,还有玻璃门内画旁边的身影。

Tony迈开了步子。

END

评论(7)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