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06

0723

可以换称呼了

耍赖皮的盾

ooc算我

喜欢就太好了



前文:01-02     03     04     05




Steve绕着公园里的广场前前后后跑了五圈不止,但Tony和别人接吻的画面总在他的脑海里挥散不去。Steve停下来看了一眼颜色已经鲜亮起来的太阳,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把莫名的烦躁感从心头压了下去。


他犹豫地走了一段路,却实在是不太想回Stark大厦。


公园里晨练的人虽然多,但像他这个年纪的却是少数,一般都是带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跑步的年轻人。Steve看了一会正准备找个地方坐下来时,口袋里的终端就响了起来。


Steve手忙脚乱地研究了一会,才找到了怎么接听的按钮。


“我听说你一大早就出去了?”Tony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你现在在哪?”


“你现在在哪?”Steve问道。


Tony在那边顿了一下才回答:“我在大厦。”


“好吧,那我马上回去。”Steve飞快地挂断了通话,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另一边的Tony有点不爽地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被挂断的通话记录,揉了揉因为宿醉还胀鼓鼓痛的太阳穴,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


Tony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中的自己变成了小孩子,但是Steve却变成了成年人,正举着散发着光芒的盾牌告诉他以后不准喝咖啡只能喝豆奶。


Tony正准备反驳时,Steve却突然把脑袋凑了过来。


猛然惊醒的Tony一睁眼看到了Steve近在咫尺的脸,没反应过来的他愣愣地看着Steve把手放在他的脑门上摸了摸,Tony猛地向后退了一点:“干嘛?”


“我看到你脸有点红。以为你发烧了。”Steve自然地把手收回来,递给Tony一杯还热着的水,“要喝点吗?”


Tony看着那杯水看了好半天,又看了看Steve。


Steve这才想起来Tony有不喜欢从别人手上接东西的习惯,他正准备把杯子放在茶几上时,Tony突然伸手拿了过来。


Steve看着Tony仰着脖子喝完了一杯水,把终端从裤兜里掏出来塞进Tony的另一只手里:“谢谢。”


“你以后不用了吗?”Tony放下杯子捏着手里还有点温度的终端,“你拿着这个以后想什么时候出去都可以。”他半开玩笑地说着,“要不然别人还以为我囚禁你。”


“Mr.Stark,你这几天晚上都没回来。”Steve坐在Tony对面语气不怎么好,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什么生气的理由,所以只能渐渐放软了语气,“我是说,不回来的话至少给我说一声。”Steve放小了声音,“我本来以为你每天晚上都会回这来的。”


Steve扭着脖子觉得自己说的话也太过孩子气,不过他也没指望Tony能每天晚上回来,毕竟Tony一天到晚也有自己的事忙,根本没必要为了一个借住在家的陌生人每天回来。


“Steve,你多大了?”Tony站起身走到Steve面前。


Steve抬眼看着Tony,仔仔细细地思索了一会:“不知道。”他补充道,“我忘记以前的事情了。”


Tony把手放在Steve头顶使劲揉了揉,直到把光滑的金色短发揉的乱糟糟的才停下来:“总有些不得不做的事情。”


“包括和一个女人约会吗?”Steve摁住头顶上的手,抿着嘴唇没好气地问道。


“这也是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Tony看着有点生气的Steve,莫名其妙开始心虚起来,“你还是个孩子……”


Steve松开Tony的手,在听到Tony说到“孩子”这个词时,他深呼吸了一下,用双手捧住了Tony的脸:“嘿,看着我,Tony。”Steve注视着Tony的双眼,“我什么都明白,所以别把我当小孩子了。我没有要阻止你的意思,只不过就……”他猛地明白了什么似的松开手,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理由去抱怨和干涉Tony,也没有什么证据能说服Tony自己不是个孩子,“算了,对不起。”


“你没事吧?”Tony两遍脸颊传来了一阵一阵的酸痛,他感叹了一下这臭小子力气真大,但还是关切地看着正沉浸在自己情绪里的Steve,天知道他为什么现在在这安慰一个半大点孩子,而且居然还因为没回来过夜充满了愧疚感。这些情绪混杂在一起让Tony没太在意刚刚Steve只呼他名字的事。


Tony想拍一拍Steve的脊背,但刚伸出手就被Steve一巴掌打到了一边。


“我没事。”


Tony被气的牙痒痒,但实在不好意思和Steve计较什么,只好先离开这冷静冷静。


Steve看了一眼Tony的背影,知道刚才自己做的有些过了,顿时懊恼地埋怨起自己来。


Tony回头看了一眼Steve低着头的样子,又看了看自己被拍红的手,最终还是无奈地走过去坐在Steve的旁边。


Steve感觉到旁边的沙发陷下去了一点,他咳嗽了两声转过了头:“你不走了?”


Tony认命地叹息了一声:“我不走了。”他戳了戳Steve的肩,“你不会哭了吧?”


Steve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他半闭着眼睛把脸塞进自己的手里,压着嗓子回答:“我没有。”


Tony听到这声音从心底升起了些罪恶感,他柔声好言好语地劝着Steve:“好吧好吧,你别哭了。”他嘟囔着,“我怎么知道这么大孩子还得人陪着。”


Steve顺势紧紧握住了Tony的一只手。


Tony被Steve这一下捏的脸都抽了一下,他一边感叹着当初觉得Steve乖都是骗人的,一边无奈地安抚着Steve:“我以后会回来的。”他又觉得这有点不太现实,接着补充道,“就算不回来我也会告诉Jar一声的。”


Steve吸了吸鼻子:“你会回来吧?”


Tony在心里哀叹了一声,决定先把Steve劝住了:“我会回来的。”


“那你以后别再找女人过夜了。”Steve继续压着嗓子说道。


“好吧好吧。”Tony满口答应。


Steve压下想笑的冲动,才明白自己现在身体的最大优势到底是什么,不过他也没想到Tony对哭了的自己这么没辙,Steve想了想,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


“我以后能叫你Tony吗?”


Tony也没当回事,为了赶紧解决掉这件事,他飞快地点了点头。


Steve再也没忍住,抱着头开始狂笑起来。


“操。”这才意识到被耍了的Tony气的差点冒烟,他抬起手看着Steve因为大笑而颤抖着的背部,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好歹的年轻人。


Steve满脸笑容地握住Tony的手腕:“你答应我的,Mr.Stark。啊不……”他扬起眉毛,改口道,“Tony。”


“我反悔了。”Tony踹了一脚Steve,敏捷的把手缩了回来,“你说的那些都不算数了。”他摇了摇头,“而且你最近是不是学到的东西太多了,Steve?”


“我都是从你身上学到的,而且答应好的事情就不能反悔了。”Steve笑眯眯地回答着,就算他现在觉得有点对不起Tony,但偶尔抛开身份任性一把也挺有意思的。


不过Steve的确觉得自己赖皮了一点,所以他还是老老实实的低头道了个歉:“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晚上能回来。”


Tony看着Steve的头顶,想到Steve一个人在这大厦待着,而且几个礼拜过去Steve也没要求过什么,所以因为这些耍小聪明Tony还是能理解。


Tony摆了摆手表示不再计较这件事。


Steve松了口气。


——————


“你看这个,Tony。”


“你叫我什么?”


“Tony。”Steve抬起头,“怎么了?”


“……没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41)

© G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