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一些喜欢的东西
微博@古里沃克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05

0706

快去香港看小蜘蛛啦

觉得越更越短了_(:_」∠)_

不过我最近会一直更这一篇的

大盾终于有自己的小心思了,虽然他并没发现





前文:01-02     03     04



“你应该还有中间名吧?会不会是Peggy?Steve Peggy Rogers?”Tony摇头晃脑地推测,“要我说美国队长取名还真的没什么新意。”


“额?”原本做好把事情全盘托出的Steve听了Tony这话半天没反应过来,但他转念一想,饶是Tony这样见过不少脱离寻常事物的人,也不会直接猜测一个少年就是失踪已久的美国队长,就算Steve相貌能和Tony心目中的人选对上,但Tony也绝对不会直接认定。


这样想过的Steve暗自松了口气,但从心底又升起对Tony的一丝愧疚。


Tony盯着低头不语的Steve的头顶,打趣般的问了一句:“你不会就是美国队长吧?”


Steve顿时警铃大作,但他还是沉着气抬头对上了Tony的眼睛:“怎么可能。”他轻描淡写地回答着。


Tony眯了眯眼:“那你觉得美国队长怎么样?”


Steve一时不明白Tony问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小心地思考了一下才不确定的回答:“是个伟大的人?”


Tony瞬间打消了眼中刚刚升起的怀疑,他撇了撇嘴:“我不觉得。”他顿了一下似乎准备找点什么实例来证明他说的话,最后也就憋出来一句话,“你别信了漫画上的。要我说他真人一定恶劣多了。”


“漫画?”Steve好奇地看着Tony,“我……想知道美国队长还有漫画?”


Tony撇了Steve一眼,飞快地回答:“我没有。”


他从沙发上起身,看起来是不愿意继续再谈论这个话题。


Steve也很自觉的没问下去,毕竟再说下去对他也没什么好处。


但明确得知Tony并不怎么喜欢美国队长后,Steve还是有点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Tony对他的印象这么不好。


但现在显然不是个好时机让Steve再深入了解下去。


——————


Steve看了看被扔在角落的自己之前穿的那一身衣服,他也知道对于现在自己的年龄来说,那一身由Fury挑选的衣服的确是有些不合适。


但也不至于穿这件吧。Steve从床上拎起一件宽松的背心,无奈的摸了摸自己刚睡醒还乱翘着的金发。


他把背心放在一边,抬起脸看着天花板:“还有别的衣服吗,Jarvis?”


“在你右手边的衣柜里。”


“谢谢。”Steve从床上跳下来打开了衣柜,按照色系排列的衣服整整齐齐地出现在他的眼前,让Steve一时有点看花了眼。


“Sir把所有色系的衣服都买了。”Jarvis的声音在房间响起,“内裤在最左边的抽屉里。”


Steve摆了摆手,脸上神色变换之际还是向Jarvis道了谢。


最终他还是从一柜子衣服里找了一件白色的衬衫式短袖,一条休闲短裤。Steve把衣服穿好,迟疑了一下还是穿上了袜子。


Tony和大多数时间一样在忙些别的事,这几天似乎真的有什么重要到必须Tony在场的会议。所以最近几天Steve一直再没见到Tony在大厦里出现过。


Steve遇到Tony到现在前前后后也有了大半个月,Steve对Tony的了解还是少得可怜,除了性格、身份这两件事之外他其余统统都不知道。Steve也不知道想了解Tony的心情从何而来,但他就是克制不住地想要知道有关Tony的事情。


Steve简单地吃了点早餐,在门口穿上运动鞋之后又突然纠结起来要不要出去。


虽说在这儿也有健身房,但被闷了好一段时间的Steve实在是克制不住想要出去锻炼身体的冲动,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旦走丢了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回不来的。


想到这里,Steve犹豫着把手放在鞋边,但始终还是没有把鞋脱下来。


“你要出去吗?”


Steve被突然出现的Jarvis的声音吓了一跳,差点没站稳一头栽倒在门口。


他稳了稳重心:“嗯。我好久没出去过了。”


“Sir给你在鞋柜旁边放了终端。”Jarvis的音量降低了一点,“可以给你导航。也可以用终端随时联系Sir。”


Steve露出惊喜的表情:“替我谢谢Mr.Stark。”


“‘在我回来之前至少别憋死那个臭小子,这么小的年纪还不比不上老年人一天早起锻炼呢。'”Jarvis飞快地念完这一段话,“Sir让我转达的。”


“那也得替我谢谢他。”Steve满脸溢出来的笑意,之前在心底对Tony的不满瞬间烟消云散,他在Tony的印象分上重重地加上了一笔,Steve拿起终端放进裤兜,再次向Jarvis道过鞋后才出了门。


——————


Steve狠狠地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绕过大厦下客满为患的咖啡馆,他看了一眼忙得焦头烂额的服务员,也明白这些人大多只是为了看看钢铁侠。他暗自感叹了一番后便跟着终端的指示走向了最近的公园。


等Steve看到熟悉的长凳时,他才发觉要去的公园和他第一次走丢的地方就间隔了几百米的样子。Steve坐在长凳上看着对面熟悉的高楼,回忆起了第一次见到蜘蛛侠的时候。


清晨路上也有零零散散出来锻炼的人。Steve坐在长凳上看着从他眼前跑过的男女老少们,又发呆般地看了一会对面刚刚和大厦楼底下截然相反的咖啡店,冷冷清清地坐落在街对面。


Steve从长凳上下来向马路走了一步。


一声尖利的鸣笛声从他左侧传了过来,Steve猛的回神后退了好几步,车上被吓到的驾驶员骂骂咧咧了几句,又丢给Steve好几个白眼才开着车离开。


Steve拍了拍自己的脸,这回规规矩矩地走到前面从横道线过了马路。


他无法克制地想去那个咖啡店看看,也许和刚刚那个有点眼熟的背影有关。


不过横道线和他刚才站的位置还是有点距离,Steve抬眼看着街边形形色色的店铺,在一家复古女装店驻足观看了一会。


要是Peggy穿这身的话肯定很好看。Steve低低地笑了一会,但却饱含了压抑了太久的感慨,这就让他的笑声变得更像叹息了起来。


陷入回忆的Steve站在了咖啡店的门口。


他站在门口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把门推开,毕竟他出来没带一分钱,什么都不买的出来免不了有点尴尬,而且仅仅用一个背影判断一个人根本没什么依据。


进去要是不是Steve要找的人也挺尴尬的。


Steve吸了口气把门推了半开。


门上表示有客人的铃铛轻轻地响了起来。


Steve顺着门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Tony Stark正在和一个金发女郎接吻。


他们坐的位置根本不在乎会不会有人看到,不过想想Tony应该就不会在乎这个。


Steve愣了一秒,默默关上了门。


他还是决定先去公园跑一会步。Steve懊恼地退出咖啡店,有点嫌弃自己看到背影就跑过来的不冷静,也因为撞见这样的事有点不好意思。


Steve在默默念叨了好几遍Tony的年龄,才把莫名其妙冲上心头的怒意压下来。


他一口气冲过马路在公园跑了好几圈之后才渐渐冷静下来,把之前乱七八糟的情绪当做了作为Tony的长辈而不愿意让Tony滥情的担心。


Steve钻牛角尖般的思考着怎么改变Tony,但可惜他根本没在意刚刚心里的一点不满到底从何而来。


而且那一点情绪转瞬即逝,却给他留下了一道浅浅的波澜。


只不过Steve很久之后才注意到,原来这个时候他已经对Tony有了点原本不该有的心情了。


TBC


评论
热度(38)

© Gil | Powered by LOFTER